English

欧锦赛瑞典队凶多吉少

2000-06-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赫尔辛基6月16日电瑞典队和土耳其队在15日进行的欧洲足球锦标赛B组赛第二轮中以0比0结束后,瑞典队终于获得1分。然而家乡父老却叹惜这一分实际上已没有多大价值。

瑞典各大媒体纷纷发表评论说,尽管B组除意大利队其他3支队都有出线的机会,但现在该是瑞典队准备与欧洲锦标赛说再见的时候了,除非出现“自欺欺人”的奇迹,瑞典队已回天无力,无望出线。

瑞典队要想出线,需满足多个条件:一是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打败意大利队,二是土耳其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战胜东道主比利时队,三是瑞典队赢意大利的球数至少不低于土耳其队赢比利时队的球数。但瑞典舆论认为,从比赛情况分析,哪一个奇迹都不太可能出现。意大利队目前表现稳定,实力非凡,以3∶0大胜东道主比利时队,瑞典队与其对阵凶多吉少,除非意大利队放水,缺少锋线尖刀人物和能组织起有效进攻的中场灵魂队员的瑞典队要想在19日使意大利队翻船实在是不太现实的想法。比利时队实力明显胜土耳其队一筹,更挟持东道主的天时地利人和,对土耳其队一战又是举国关注的重头赛,败在土耳其人脚下几乎不可能。瑞典队和土耳其队要都战胜对手就更不可想象了,这两支球队15日的比赛被认为是锦标赛开赛以来低级错误不断、最乏味的一场比赛,使人难以相信是在进行锦标赛。目前瑞典队伤兵不少,士气不高。

舆论由此判断,在19日同意大利队比赛完后,瑞典队将卷起铺盖打道回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